close

世立大夫

今天我要來說個有關一位大夫的故事

而這個故事 是我的父親 告訴我的

以下便是故事的開始

在很久很久以前是沒有這個三峽村

當時的三峽村 是個貧瘠 雜草叢生的荒地 根本沒有常人住的病患窟

但為甚麼我們會在這住下

其實在這個村莊的所有人 都是得了瘟疫被遺棄的病患

因為無藥醫  所以只要染上病 都會被送到此等死

就好像難民集中處

我的父親 在那時也是個病患 不過我的父親比較幸運 他遇見了一位來自臺灣島的大夫

不然也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在此說這則故事

我的父親說 在遇見那位大夫時 他已經是到了病症的末期 可那位大夫說也奇

他從他的藥箱裡 拿了片 看似 普通的葉子 給了我父親 要他含在嘴裡 說只要綠葉變紅葉病就會好

我父親就照著做 一直到早晨 我父親醒來了 他吐出口中的葉子 果真便紅色了

身上的痛楚也都不見了  當然不只我父親治好 而是整個 病患窟的人都好了

我們大家 就非常的感謝那位大夫 就為了那位大夫 在此蓋了間小木屋

好讓世立大夫也有個棲身之處

我們這些病患 本來就是被遺棄的 反正我們也無處可歸 就乾脆與這位大夫 住在這裡

我們開始墾荒 耕種 沒多久 這個地方就開始繁榮起來

我們就的與這位名喚世立的大夫在此過著開心的日子

﹍﹍﹍﹍﹍﹍﹍﹍﹍﹍﹍﹍﹍﹍﹍﹍﹍﹍﹍﹍﹍﹍﹍﹍﹍﹍﹍﹍﹍﹍﹍﹍﹍﹍﹍﹍﹍﹍﹍﹍﹍

在時間過了兩三年後宮中發生了件事 就是

當今皇上的女兒 生了場怪病 宮中的太醫 民間的郎中 都束手無策

這時皇上身旁 有位太宰 在民間耳聞 有位神醫 醫好了 病患窟的病人

便馬上向皇上推薦  去請那位神醫 說不定 公主會有救

就這樣 我們村中的這位世立大夫 就被受邀到皇宮治病

世立大夫 到了 宮中 便開始為公主 診脈

但黃室子孫 怎能只接 肢體碰觸 世立大夫

就從藥箱中拿了條細線 吩咐 公主的仕女 將其線綁在公主的手上

世立大夫 運勁 導向公主 在從中感覺 公主身體 中的氣血變化

這就是醫門密招 :懸絲診脈:

過了些時間 世立大夫 診出了病症

這是罕見的病 叫破竹龍

其病名 是取自於 染病的患者 身上血管浮起 呈現 身如竹節 頭如龍的外顯特徵

但這不是恐怖的地方 真正恐怖的 是在於 破 那就是 病症到末期

心臟會突然強烈跳動 血液開始加速運行 當血液 經過像竹龍 的血管時就開始漲大

直到龍頭 跑到心臟時 就會從心臟爆開而死 這就是破

經過診治的 結果 就是 公主還有 15天的生命

這時皇上 便問 還有救嗎

世立大夫答 有

不過 公主 必須 寬衣

皇上說不行 公主乃金枝玉葉 豈能如此

世立大夫 說 要命 還是要名潔

這時 皇后開口了 只要能治的好 你就沒事

要是醫不好 那就拿你的人頭來砥

世立大夫 命了 隨從 也就是我父親 下去準備 大鍋大蒸籠 及 治病的藥材

因為公主 沒有任何 知覺 只剩呼吸 湯藥難以吸收

所以世立大夫 採用 藥蒸法 運用蒸氣 把藥導進體內 以利身體吸收

便可解除此病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我救人無數

如今我 卻的了這 難醫之症

心病

受著 為情殤 為情苦 的煎熬

心病難尋世間藥

醫者終究難自醫

 

 

這句是先前構思時的台詞

 最近沒有心情想

所以便把他當作故事結束句

想像力豐富的人  中間的故事 就自己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4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