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獨自一人 來到這一片海灘

想起了 當時 我與世立妳剛相識 不久

第一次 你帶我來出來的地方

月沙世界

因為那裡的海風長年累月的吹

把那個地方 吹出了 一個像月亮的形狀

所以當地人 就以此命名

這是題外話有點離題了 呵呵

今天的故地重遊

我心裡出現了莫名的感觸

我想起了 當時 世立你與我在這片沙灘遊走時 在個小石洞

發現了 一個 比我手掌還大的巨大海螺

然後 世立你就跟我說 只要把這海螺 靠在耳朵上聽 就可以聽見海的聲音

說完後 我看著世立你 細心的 把那海螺

內的沙子 及一些附著在海螺上的藤壺 清掉

並用紙巾 擦乾淨 然後 告訴我

( 好了 妳可以試試看 首先把眼睛閉上 然後用耳朵聽 用心去感覺

妳 將可以聽見海的聲音說):世立笑笑的說

我照著世立的 方法去做 結果 只聽見了 嗡嗡的聲音哪有海的聲音

這時的世立說 怎會沒有呢?

妳拿來 給我試試

我把海螺遞給了世立

我看著世立認真的聽 後來 我就問世立你聽見了什麼

世立就說有點聽不太清楚

但還是有點感覺

我心急了我便開始吵著想要知道答案

後來世立試了試 說他聽出來了

世立 用著凝重的表情 說 他聽到了 臭豆腐 肉圓 蚵仔煎

我被他的答案 又氣又喜

現在想到這裡 我的眼眶開始泛著淚水

我拿出了 當時的海螺 閉起了雙眼 開始用世立教我的方法來聽海的聲音

面對著大海大喊:我 聽到了 我真的聽到了

這次我雖聽見了海的聲音

可我卻在也聽不見世立你的聲音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54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